星期六, 10月 21, 2006

ubuntu安裝 java

安裝 java

用 synaptic 安裝 sun-java5-jdk 等套件。
要安裝 sun-java5-doc 套件前,需先手動下載 該doc ,之後再將之放到 /tmp 下。

安裝完後,要設定環境變數。
vi /etc/profile

在最後加上下列幾行,jdk 安裝路徑可能不同,需視情形修改。
export JAVA_HOME=/usr/lib/jvm/java-1.5.0-sun
export CLASSPATH=.:$JAVA_HOME/lib:$JAVA_HOME/lib/dt.jar:$JAVA_HOME/lib/tools.jar
export PATH=$JAVA_HOME/bin:$PATH

注意:
1. 設定好之後, 需重新登入才會套用設定
2. = 號兩側不可以有空白
3. 設定中的 . 是代表使用者目前所在目錄, 必需加入
其他設定可參考
http://www.javaworld.com.tw/jute/post/view?bid=29&id=9554&sty=1&tpg=1&age=-1

安裝其他套件之 ClassPath 設定

一般來說 當下載新的套件時
需要將新套件的路徑設定到 CLASSPATH 中
比如說
下載 JavaMail 裡面有 mail.jar 放在
c:\javamail\mail.jar 或是 /usr/local/javamail/mail.jar
那原來的 CLASSPATH 後面就要加上
;c:\javamail\mail.jar 或是 :/usr/local/javamail/mail.jar

還有要注意的是
如果安裝的是 server
如 JServ 或 Tomcat 這一類的程式
那也要把原來 classpath 設定的路徑
寫入到 Jserv 或 Tomcat 這些程式的設定檔中
這樣這些 server 才知道要去哪裡找 class
1.
2. = 號兩側不可以有空白

安裝 eclipse
套件目前提供的是 3.1.2,新版及plugin直接由 eclipse 下載。
1. eclipse sdk
可用下列指令直接解開到安裝目錄
unzip -d /opt eclipse-SDK-3.2-linux-gtk.zip
或直接將檔案(eclipse-SDK-3.2-linux-gtk.tar.gz)解開,再以 root 複製到 /opt 下

接下來安裝 語言套件,直接將 NLpack1-eclipse-SDK-3.2-gtk.zip 解開後,複蓋到 SDK安裝路徑下即可。

2. eclipse WTP
方法一:
直接下載 wtp-all-in-one-sdk-R-1.5.0-200606281455-linux-gtk.tar.gz ,再將之解開到 要安裝的目錄,如 /opt/wtp 。
然後再將 語言套件 NLpack1-eclipse-SDK-3.2-gtk.zip 及 NLpack1-wtp-R-1.5.0-200606281455.zip 解開,複蓋到 wtp 安裝目錄下。

方法二:
使用 links 內額外的 links 安裝。
先安裝 eclipse sdk 再以額外的 link 安裝。
但是此方法目前試用失敗,一直出現錯誤,可能還需要再了解 失敗的原因。
(後記:直接解開到 使用者目錄下,就能正常使用。)

覺得有時候很奇怪,為什麼CPU佔用率一直很高?
也不清楚原因,只有開 gedit 用 scim 打字而已,但CPU卻用100%。
其他如 gcin, oxim 則不會有此問題。感覺 scim bug 一堆。還是 gcin 好用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