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10月 31, 2006

Linux 下看 chm 檔


不錯的 chm 檢視工具:CHM Reader (firefox addon)
CHM Reader
https://addons.mozilla.org/firefox/3235/

An extension make firefox support Compiled HTML(.chm) file reading.

在 之前試過一些看 chm 檔的軟體,覺得支援性都不大好,尤其是要看 繁、簡體 chm 時,容易發生問題。這個 CHM Reader 是一個 firefox 的擴充套件,最主要的好處是可以使用 firefox 本身的改變編碼功能,對各種編碼的支援性大大提升,目前已經支援 firefox 2.0。
目前他最大的問題應該是尚無法支援 內容頁 ,如果是那種首頁無法連到內容頁的電子書,還是不方便。

此時我會視內容而選用不同的工具。
如果是一般電子書,會嘗試使用 gnochm (http://gnochm.sourceforge.net/) 之類的軟體來看。
如果是製作有問題,或編碼有問題的電子書,就會用 7zip 來解開到目錄下,再直接看 html 檔。


p7zip - linux 下的 7zip
http://p7zip.sourceforge.net/

只有文字界面,指令為 7z
可用 man 7z 查詢詳細指令
解開chm 到目前目錄下,最好建個目錄再解,會有一堆雜檔:
7z x 電子書檔.chm

沒有留言: